小空間的規劃可是錙銖必較,每一分空間都要能發揮最大的效益才行,設計師從全方位角度出發,在動線中找尋被忽略的收納空間,在視覺上保留寬敞感,又能滿足屋主的需求。
設計師利用大門邊的畸零空間,設置了玄關櫃,中間簍空的設計,除了能有平台展示的功能外,也能讓玄關空間不再有厚重感,外出前拿東西也方便許多。
廚房的玻璃拉門則區隔出空間感,能避免一眼就能將房子看穿,避開風水上的穿堂風禁忌。
走道上則利用樑下空間設置收納櫃,修飾了大樑所帶來的壓迫感,同時也大大提升了收納的機能性。
視野來到廚房跟前,電器櫃則設置在冰箱旁邊,讓食材的運送路程來到最短,讓女屋主下廚更加得心應手。
 
主臥則是走實用精簡風,除了必要的衣櫥與床頭置物空間外,使用最精實的手法,在實用與美觀上達成平衡。
次臥則是為了有更多的收納空間,使用了架高地板,底下設置滿滿的收納空間,讓收納不再成為小坪數的痛。
此外,為避免空間過於單調,天花板則噴塗了星光漆,讓夜晚的空間更加閃耀。
書房則是透過隔間隔出,為在客廳的一隅,空間雖小,但機能一樣都有,書櫃、書桌一樣不缺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
 

 

 

現代簡約風

作品(402)-高坪效&高收納設計

案件內容

屋型

電梯大樓

現況

新成屋

坪數

20坪以下

格局

2房

風格

現代簡約

屋況

新成屋

地點

新北市

預算

50-100萬


分享到社群

現代與傳統的融合

現代風

現代與傳統的融合

作品(401)-客餐廚通透 好設計

現代風

作品(401)-客餐廚通透 好設計